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与忻州市政府商谈校地共建杂粮研究院事宜

11月13日上午,我校与忻州市人民政府在玉米研究所商谈校地共建杂粮研究院相关事宜。忻州市副市长裴峰,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调研。

座谈会在杂粮科技创新园区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上,王娟玲指出,校地共建杂粮研究院将更好地发挥校(院)科技、人才优势,推进忻州杂粮产业提档升级,将杂粮之都打造成为杂粮产业的创新区、示范区和优势区。学校将整合全校(院)杂粮研究科技要素,开展联合攻关,重视杂粮精深加工技术创新,提高附加值,推动杂粮产业高效发展。就校地共建杂粮研究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作要本着政府推动、科技引领、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二是要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校地优势;三是要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她强调,玉米研究所要进一步梳理忻州杂粮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试验示范;要进一步与忻州市政府充分沟通,尽快完善合作方案,争取早日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工作。

裴峰充分肯定了玉米研究所对忻州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校地共建杂粮研究院对忻州农业尤其是杂粮产业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府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这项工作,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在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推广等方面充分合作,并对双方的合作模式、体制机制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杂粮研究院以问题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目的,着力解决制约杂粮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为忻州杂粮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双方一同了解玉米研究所科技创新情况

双方还对杂粮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一同前往“中国杂粮之都”科技创新园区,了解了玉米研究所的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及推广情况,科技创新园区尤其是杂粮文化展示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忻州市农业农村局、杂粮产业发展中心,我校社会服务部、玉米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调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