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功能农业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2020年度总结研讨会

总结研讨会现场

10月28日至30日,由我校承担的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20年项目汇报与学术研讨会在运城市新绛县召开。此次会议由园艺学院功能果蔬课题组承办,是功能农业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的第五次总结交流会。

山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浩林,我校副校(院)长李宏全、杨武德出席,功能农业项目总负责人高志强教授主持,科研管理部、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各课题、各任务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成员,新绛县蔬菜发展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会议听取了各任务研究进展汇报,并对各课题执行期内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及产品研发情况、经费支出情况等进行了梳理。会议期间,设置了功能农业专项产品室内展示区和功能果蔬产品室外品鉴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任务负责人汇报进展

功能农业专项产品展示(室内) 

 功能果蔬产品展示(室外)

会议肯定了各课题组所做的工作。会议强调,本项目作为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大型科研项目,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功能农业的核心在于通过现代生物技术和营养强化技术等调控手段,挖掘开发更多绿色、安全、营养健康、具有保健功能的农产品。大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进一步凝练功能性物质检测、作物定向栽培、特色功能食品加工等相关技术体系,提高成果的显示度,加快产品研发和技术集成推广,规范经费使用,为项目顺利结题做好准备。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前往瑞恒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新绛县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新绛县丰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新绛县建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基地,对风味番茄、水果黄瓜等果蔬的营养健康功能和定向栽培技术,以及适度规模日光温室建造和设施果菜轻简化生产技术进行了观摩学习。

实地参观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