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荞麦系列收获机田间性能测试现场会在太谷召开

荞麦系列收获机田间性能测试现场会在太谷申奉村召开

10月14日,由我校农业工程学院主办的荞麦系列收获机田间性能测试现场会在太谷申奉村召开。中农集团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农学院有关专家参加现场会。

参会人员合影

现场会依托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郑德聪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重大专项开展。现场会邀请山西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专家对我校研制的4LZ-1.5型履带式荞麦联合收获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制的4LJQ-1.5型两段式荞麦捡拾联合收获机、山西飞象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研制的4SZ-1.5型自动仿形荞麦割晒机的损失率、含杂率、破碎率等主要作业质量指标进行了田间性能测试。

专家现场指导

测试4LJQ-1.5型两段式荞麦捡拾联合收获机性能现场

测试4LZ-1.5型履带式荞麦联合收获机性能现场

测试4SZ-1.5型自动仿形荞麦割晒机性能现场

机具田间性能检测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的重要环节,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机具作业质量进行田间性能检测,检测报告作为项目结题的重要支撑材料。目前,郑德聪教授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顺利,课题组已发表论文9篇,其中EI收录3篇;申报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7项,授权澳大利亚专利1项;制定标准4项,其中团体标准3项,山西省地方标准1项;培养研究生13名。

割台损失检测

清选现场

现场称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