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棉花所在云南泸水召开甘薯新品种及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

10月10日,我校棉花所武宗信研究员主持的山西省科技厅科技入滇项目,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老窝镇召开“甘薯新品种及高效生产技术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研究员、云南农科院经作所隋启君研究员、傈僳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张晓鸣、泸水市委书记陈锐、泸水市市长和桂莲等出席了现场观摩会。

按照农业农村部“三区三州”产业扶贫专家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入滇的安排部署,武宗信研究员作为“三区三州”产业扶贫专家组泸水市负责人,带领棉花所甘薯团队,依托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资源平台和省科技厅甘薯入滇项目,联合云南省农科院,在泸水市老窝镇引进国内不同类型甘薯品种60余个,建设脱毒种苗应用和甘薯垄膜平栽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核心示范基地30余亩,鉴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甘薯品种4个,生产表现比传统甘薯生产增产20%以上,商品率达85%以上,亩收益超过3000余元。

观摩会上,泸水市市长和桂莲对棉花所甘薯团队通过建基地,做示范,“做给薯农看”“领着薯农干”,把品种和技术送给农户,引领泸水市场甘薯消费,打造泸水特有的绿色、有机的“云端甘薯”,助力泸水形成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深度贫困地区积极发展甘薯这一扶贫产业,打赢泸水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马代夫研究员将棉花所甘薯团队在泸水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归纳为“泸水模式”,鼓励甘薯体系坚持“科技落地、成果惠农”,汇聚专家智慧,输出有用成果,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到农民家,让“泸水模式”传遍“三区三州”。

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和泸水市9个乡(镇)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观摩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