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0年度蔬菜项目中期汇报暨蔬菜产业交流会

9月22日,园艺学院在太原龙城校区蔬菜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度蔬菜科研项目中期汇报会暨蔬菜产业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磊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太谷校区)和蔬菜所全体科研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25位主持人分别就承担的45项科研、推广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如何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加快成果转化、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合署改革以后,院所各有优势,蔬菜所种质资源丰富,学院基础研究较好,今后在组建团队、凝炼方向方面,要优势互补,把资源优势先进的与分子育种手段结合起来,促进园艺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发展。

院长李捷对蔬菜所科研体系的运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在下一步的改革中,资源整合是基础工作,解决“强”“活”的问题,主要途径就是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园艺学院要充分利用“两区三地”积累的经验、优势,从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入手,以产业链、产业经济、研究体系作为团队模板和组织方法,整合人员,建立园艺学院的学科、方向、团队三级科研体系,使园艺学院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为服务“三农”做出更大的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