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胡跃高教授赴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北洸村调研

9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全域有机农业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胡跃高前往晋中市太谷区北洸村,考察调研园艺学院负责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推进情况。

我校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院长李捷,山西农谷三安科技董事长袁长江,北洸乡党委书记李波、北洸村村长党拴保、党支部书记牛智银等参加座谈会。李波详细介绍了北洸发展现状及北洸古村落改造、农业产业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规划。牛智银和党拴保介绍了北洸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现有的资源,提出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如何打造自主发展品牌是目前最迫切的需求。胡跃高充分肯定了园艺学院在北洸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的整体思路。他指出有机农业是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乡村振兴需要注意做好顶层设计,规划科学合理,因地制宜,积极调动村民积极性,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发挥农大专家技术团队的优势,结合有机旱作农业的良好发展优势。李捷讲述了学校对北洸村乡村振兴规划的整体思路,依托学院科技资源优势,在北洸现有环境、资源、地域优势的基础上,突出产业引领,协调民俗文化、特色旅游发展,力争使北洸快速蹚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径,北洸乡村振兴要以建设安全农产品为主线,学校学院技术支持为基础,加强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有机结合,着力将北洸村打造成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示范片区,建设成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样板。袁长江主要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现状以及北洸发展有机农业的具体方措施。冯晓燕提出做好北洸乡村振兴项目,要有系统观念,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村民素质、文化资源等各方面整体推进,尤其要在有机农业上面做好文章。与会各方还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详细沟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