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晋北地区燕麦荞麦现场考察交流会举行


8月8日-9日,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办,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右玉综合试验站、大同综合试验站承办的晋北地区燕麦荞麦现场考察交流会在右玉县、左云县举办。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任、收获机械化岗位科学家、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郑德聪教授,播种机械化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院刘立晶研究员,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刘龙龙研究员,食品加工岗位科学家李云龙副研究员,右玉综合试验站站长刘根科研究员,大同综合试验站站长李荫藩研究员,右玉县、左云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部分体系团队成员参加考察交流会。

交流会先后考察参观了右玉县荞麦有机旱作机械化示范基地、右玉综合试验站燕麦荞麦示范基地、晋西口杂粮加工公司、右玉联客益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同综合试验站燕麦荞麦示范基地、山西雁门清高食业有限公司、左云县天和祥农牧专业合作社、原平市龙凤专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针对燕麦荞麦实际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从有机旱作、全程机械化作业、食品深加工等方面开展科研联合攻关进行广泛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郑德聪教授介绍了本次考察交流会的背景和目的,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考察交流会是体系岗岗联合、岗站联合的具体实践,通过下地头、进企业、看生产线的方式,能更好地了解农户的诉求、企业的需求、市场的潜力,为科学地、高标准地谋划“十四五”提供参考。(农业工程学院 卢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