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刘二保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7月28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刘二保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理化楼323室做了题为《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一点思考及实践》的学术报告,基础部在校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二保教授从肥料的粉体颗粒化、水环境治理两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及成功实践。肥料的粉体颗粒化研究方面,刘教授团队从肥料成分、粘结剂和添加剂间的物理作用及化学反应的微观角度出发,研究新的颗粒化机理,并成功应用于规模化生产过程,创新了肥料颗粒化生产工艺。水污染治理方面,刘教授团队成功研发了新试剂用于煤矿污水处理,并提出了氧化除污、分离净化、生物修复等多重步骤联合技术方案,应用于河道水、焦化废水、湖水等大面积水体的治理,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报告会后,刘二保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刘二保,博士,教授,曾任山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山西省动力电池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现任山西师范大学化工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任山西师范大学水环境与水资源协同创新平台负责人。曾被评为“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获三晋英才 “拔尖人才”称号、山西省临汾市“市长创新奖”二等奖。在《Analytica Chimica Acta》、《Powder Technology》、《Particu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科研管理部 基础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