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师生科考团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1月9日,香港城市大学“2020春季-山西古建筑及应县木塔鉴识调查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科考团一行12人,来我校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我校副校(院)长杨武德会见了科考团一行。他感谢香港城市大学师生四年来持续对应县木塔等山西古建筑文化的倾心研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成员回到香港后,把在山西的见闻,尤其是山西悠久历史与传统文化,讲给自己的同学、家人以及朋友们听,不断增加香港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当好晋港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团长景祥祜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在香港宣传山西,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为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双方合影留念

在学术报告会上,科考团团长景祥祜教授及其成员,从佛教文化、木建筑与环境保护、山西古聚落规划、木建筑加工与信息化、文字探勘、文物保护、数字人文学等不同视角,对应县木塔等山西古建筑进行跨学科跨文化研究,将古建筑、古文献与新技术、新媒体深度融合,应用Display Land, Revit, Machine Learning 和 Structure Scanner 等新软件,以全新的视角对现存古建筑进行研究。我校城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外事处国协社团成员参加报告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考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落实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精神,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2018年续签了为期三年(2019-2022年)的合作交流协议,是山西省与香港高校开展此项交流的唯一一所高校。(外事处 科技处 城建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