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科院动物所王琛柱研究员来校开展工作

12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琛柱研究员来校开展工作。

12日下午,王琛柱研究员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我校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13日上午,王琛柱研究员在农学院会议室为相关师生作了题为《以对铃夜蛾性信息素通讯的研究为例探讨国家基金的申请和研究》的学术报告。王琛柱研究员多次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在国家基金申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汇报中,他结合自身申报、主持、函评和会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的重要性和公平性,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努力争取。他指出,撰写基金时一定要用科学的理念和精神引出问题或提出假说,尤其是在申报书的科学性和逻辑性构思一定要多下功夫,并以铃夜蛾性信息素通讯的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申请书各部分及其整体的规范性、写作经验、技巧、策略和要点,报告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会后,部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就讲座内容、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王琛柱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王琛柱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学术带头人,昆虫行为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研究组组长,第一批山西省“131”领军人才工程特聘专家。现兼任Arthropod-Plant Interactons副主编,Entomologia Experimentalis et Applicata编委,Insect Science编委,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等刊物编委;应用昆虫学报副主编,昆虫学报编委,植物保护学报编委。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和昆虫的化学通信。(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