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秦文胜教授与裴雁曦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1月6日,加拿大湖首大学秦文胜教授与山西大学裴雁曦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学术交流,在书林堂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慧锋主持。

秦教授主要报告将自然界中分离鉴定的细菌、真菌等进行生物工程改造,提升微生物菌株产酶能力进而应用于造纸、木糖醇生产等领域。

裴雁曦教授介绍了H2S作为气体信号分子在植物干旱、开花等过程中的作用机理。会后,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秦文胜,加拿大湖首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 (1)低成本高效率微生物酶制品生产技术研发;(2)工程菌转化农林生物质和城市垃圾为生物燃料和高附加值的生物基产品;(3)工程菌造纸和化工淤泥脱毒利用;(4)工业废水的微藻和微生物净化处理和能源回收;(5)工程菌和微藻生物反应器。

曾任英国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和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的副主编及Biochemical Journal的编辑顾问,现为加拿大和美国等9个国际刊物的编委。已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

裴雁曦,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大学生物学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山西省高校教学名师,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引论文1篇,一区论文7篇,二区论文12篇。论文被Nature、Physiological reviews、Nature genetics、PNAS、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Nature reviews genetics、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lant journal、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等期刊引用1279次,最高单篇论文引用147次。 担任Plant cell、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Cell reports、Plant physiology等35份SCI期刊和10余份中文期刊的编审。 (生科院、科技处、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