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马渐新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0月19日,美国普渡大学马渐新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在崇实楼615室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武峰主持。

马渐新教授介绍了近期在science杂志发表的论文,该研究开辟了原核生物小RNA调控真核生物生物学功能的新领域,揭示了原核生物根瘤菌tRNA衍生的小RNA片段(tRFs)调控大豆结瘤的分子机制。

马渐新,普渡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转座子分会主席。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NIFA科研基金、美国-以色列双边研究基金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委。获普渡大学成功种子奖、大学学者奖及农业研究奖。Genes、 Genomes、 Genetics、Plant Genome副编辑; Plant Journal、Molecular Breeding、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编委;Frontier in Plant Genetics and Genomics审稿编辑。

主要从事植物比较、功能与进化基因组学研究及豆类作物应用遗传学研究。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lants、Genome Research 、PNAS、Plant Cell、Trends in Genetics、 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 、Plant Journal等国际主流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 (生科院、科技处、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