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分子农业与生物能源研究所功能微藻团队参加第十届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国际会议

我校分子农业与生物能源研究所功能微藻团队崔红利副教授、张春辉博士及研究生等5人受邀参加了9 月27-30日在南昌举办的第十届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由亚太应用藻类学会和南昌大学主办,大会主题是“加速藻类研究创新及可持续开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主要议题包括:(1)藻类品种:商业潜力,生理学和分子生物学;(2)用于藻类大规模生产和采收的新兴技术及生物反应器;(3)藻类在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和减缓气候变化领域的应用;(4)用于食品和饲料的高附加值藻类生物质开发;(5)青年科学家论坛。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藻类、食品、渔业、饲料、环保、医药、农业和化工等领域的跨国公司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我校崔红利副教授受邀在“藻类在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和减缓气候变化领域的应用”的分议题做了“Mitigating excessive ammonia nitrogen in chicken farm wastewater by mixing strategy for nutrient removal and lipid accumulation in the green alga Chlorella”的报告;三年级硕士研究生马浩天受邀在“用于食品和饲料的高附加值藻类生物质开发”的分议题做了“Polysaccharide from Spirulina platensis ameliorates diphenoxylate-induced constipation symptoms in mice”的报告;硕士研究生马浩天和博士研究生宋亚楠和王晓丹分别提交墙报,3年级博士研究生王晓丹获优秀墙报3等奖。

据了解,亚太地区藻类应用学会成立于1991年,是亚太地区针对应用藻类为人类健康和环境服务的国际学术组织。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国际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曾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中国、菲律宾、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举行。藻类在食品和动物饲料生产、环境监测、废物资源循环、药物生产、可再生能源生产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可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