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马志刚谈网络安全及大学生信息安全防范

9月1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与软件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开讲,山西省测评中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信息系统安全集成工程师(高级)马志刚老师受邀作题为《国内外网络安全态势及大学生信息安全防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鹏主持。

马志刚首先从国内外网络安全态势及国家对策展开讲解,他表示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网络媒体等新技术新业务的快速发展,这些技术的宽带、泛在、移动、智能、融合等特性带来的安全威胁不断呈现出来,网络安全日益严峻;建议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主动学习信息安全教育、熟练使用网络安全防护工具进行网络安全防护。马志刚就大学生信息安全防范对在场学生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能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使用银行卡及网上银行时养成七个好习惯,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好日常安全防范。

马志刚,男,就职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山西省测评中心。IT战略规划设计师、项目经理、首席代表、大区经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信息系统安全集成工程师(高级)。有22年信息技术行业工作经验,其中13年信息安全集成与运维专家、4年数据安全与数据分析专家、5年大型项目咨询及顶层设计。完成了省中小企业大数据平台规划与实施、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规划与设计、太原市涉密信息系统三级管理平台规划与实施、省地质研究院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与运维。(软件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