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主持的三区项目马铃薯观摩会在大同、朔州举行

右玉县脱毒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留念

近日,由我校彭锁堂老师主持的2019年度山西省右玉县“三区”人才计划项目和段永红老师主持的2019年度山西省云州区“三区”人才计划项目脱毒马铃薯新品种高产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我省朔州市右玉县、左云县及云州区举办,农学院吴玉香老师、园艺学院李梅兰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大会。

8月22日,马铃薯观摩会在右玉县丰华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共计65人参加。省农科院高寒所、朔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右玉县农业农村局、经信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观摩会。活动中,彭锁堂老师热心为大家讲解脱毒马铃薯的概念、重要性及其生产过程,带领大家参观脱毒苗繁育实验室、马铃薯微型薯培育基地,以及实验大田推广种植的20余个马铃薯新品种,最后来到刘家窑村和火烧洼村参观了冀张薯12号和晋薯16号的高产示范基地,基地马铃薯长势喜人,大家反响热烈,表示脱毒马铃薯的培育为农民增收带来了希望。

8月23日,马铃薯观摩会于左云县蓬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共计63人参加。大同市科技局、省农科院高寒所、左云县农业农村局,灵丘县种子站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观摩会。彭锁堂老师向大家普及了脱毒马铃薯的相关知识,参观了脱毒苗大棚繁育基地、推广种植50余个马铃薯新品种的实验大田,大家对马铃薯新品种特别是彩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明年准备引进推广种植。

8月24日,马铃薯观摩会在云州区举办,共计50人参加。在上庄村,云州区区委书记王凤瑞特意赶来,看到彭锁堂老师推广的马铃薯长势喜人,王凤瑞书记高兴的表示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及推广为广大老百姓带来了福音,并希望与我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示范基地建立教授专家大院,欢迎山西农大的老师和学生去基地交流学习共同促进马铃薯产业的发展,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好的收益。随后又来到了小北庄村原种繁育基地,马铃薯的长势也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大家表示,在三天的观摩会上,了解到许多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及高产新技术,受益匪浅,认为本次活动对马铃薯新品种推广及马铃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