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国庆研究员来校交流

7月13日下午,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刘国庆研究员应农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主楼210会议室为我校农学院、生科院和研究生院师生以及山西省农科院科研处和品资所专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教授主持。

刘国庆研究员作了《糜子育种与光周期反应机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糜子发展历史、产业现状、全基因组测序与遗传图谱构建的进展,集中报告了作物开花基因、糜子光周期反应机制的品种间差异、突变体鉴定和基因表达,为通过改良生长习性提高产量奠定基础。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山西省农科院科研处乔志军处长、品资所王海岗副所长对相关研究给予高度评价。报告会后,参观了国家谷子高粱产业体系现代农机研究室实验基地,农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农作站高粱育种基地,为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刘国庆研究员,200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002年-2010年在英国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大学,谢菲尔德(Shefield)大学和阿伯丁(Aberdeen)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0年通过河北省高端人才引进,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从事谷子、糜子和高粱等作物的分子遗传和育种研究,现任糜子研究室主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糯型糜子育种岗位专家。主持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河北省重点基础研究基金等;获省科技进步奖2等奖1项和3等奖4项;发表论文85篇,其中在BMC Genomics、EUPHYTICA、Breeding Science等SCI收录21篇。( 农学院 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