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姚武江“从煤矿技术工人到全国人大代表”

6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图书馆书林堂开讲。本次大讲堂以《从煤矿技术工人到全国人大代表》为题,特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姚武江担任主讲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300名同学聆听报告。报告由农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占强主持。

报告中,姚武江结合自身工作及参加技能竞赛的经历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他谈到,要把岗位当舞台,把职责当使命,把精业敬业当成了工作信条。说到做到,主动出击,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千方百计破解生产实际中存在的各类技术难题,想方设法通过技术革新提高效率,保障安全。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要有目标,有梦想,有激情,有热度;要不怕挫折、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他寄语同学们:“不论工作或是学习,不仅要学会脚踏实地,更要学会创新思维,学会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工作。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自身的价值,将自身劳动融入国家发展,把自身价值奉献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姚武江,男,33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阳煤集团一矿机电工区技术员。多年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从一名稚嫩的学生成长为企业的骨干;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机电技能大师。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等荣誉,在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综采维修电工比武中夺得冠军,并入选了山西省“三晋英才”。 (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