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职业生涯大讲堂】退役复学大学生付道琪分享军营生活和感悟

6月27日上午,我校退伍大学生优秀代表付道琪,应招生就业处邀请,走进职业生涯大讲堂,为大学生做了题为《投身军旅铸就铮铮铁骨,不忘初心续写青春华章》的报告。

付道琪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他在军队接受教育、磨练意志、完成缉私等艰巨任务的难忘经历,分享了他退役返回大学的校园生活,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付道琪携笔从戎、献身军营,在军营两年的历练不仅使他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更锤炼了他的品格,提升了就业的竞争力。

据悉,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国家出台的大学生优先征集、优待资助、选用培养、考试升学、就业服务等一整套政策,结合地方自主出台的就业创业、提高优待标准、放宽落户条件等优惠政策,已按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让大学生切实感受到参军入伍带来的政策红利。(招就处 郭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