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郭旭临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6月13日下午,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萨斯喀彻温大学)地理系教授郭旭临博士,应资环院邀请,来校作交流指导,并在书林堂作“遥感与土地管理”专题学术报告。资环院副院长樊文华,硕士生导师郭青霞及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学生到场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樊文华主持。

郭旭临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萨斯喀彻温大学),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报告中,她从遥感在农业、草地、森林、城市中的应用方面着手,选取了同一地区不同时间的遥感图像,从边界转移方面出发,展示了遥感技术在土地规划方面的应用,还从多种鸟类出发,讲解了遥感技术在判断鸟类的生活习性中的应用。郭旭临博士认为,遥感技术必须面向大众,进行多项合作,遥感技术不是一个远离大众的技术,它是真真正正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的,在火灾,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方面,遥感是不可缺少的。报告会最后,郭旭临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

郭旭临,博士,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地理系教授,具有森林管理(BSc),森林经济(MA)和遥感(PhD)领域的教育经历。从1997年博士研究开始,就主要集中于草地遥感及不同生态系统的土地管理研究。其研究活动涵盖,草地生物物理参数的绘图,叶面积指數的测量和模拟,光合活动的比较和评估,选择最合适的卫星图像分辨率,检测草地异质性,绘制栖息地风险物种,评估干扰(放牧和火灾)对草地的影响,监测草地动态和气候变化,使用组合过程模型和進感技术模拟和预测草地健康和生产力。研究还涉及农业,湿地,森林以及城市环境管理等。(资环院 朱俐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