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陈柏珲谈区块链

6月5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经管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致远堂开讲。学院特邀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柏珲做《区块链是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主题讲座。经管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副书记冯伟、分团委书记穆晓丽及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副院长赵敏主持讲座。

陈柏珲结合自身经验从“数字经济”“区块链”“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应用”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基础之间的关系;强调了数字经济在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将引发新技术革命,驱动数字经济崛起,孕育经济新动能。随后,陈柏珲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区块链特点与应用方面提出的问题,给在场聆听讲座的同学以很大的启发。

陈柏珲,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专家委员,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高级顾问,曾任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策划总监,UPTREND COLLEGE 讲师。(经管院 刘宇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