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麦荞麦有机旱作机械化播种演示及培训会在山西右玉召开

郑德聪教授介绍机具性能

5月20日,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右玉试验站、国家燕麦荞产业技术体系大同试验站、右玉县农业农村局、右玉县农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燕麦荞麦有机旱作机械化播种演示及培训会”在右玉县召开。右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所堂出席演示会并致辞,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任、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郑德聪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的领导及专家还有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播种机械化岗位科学家刘立晶研究员,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刘龙龙研究员,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大同试验站站长李荫藩研究员,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右玉试验站站长刘根科研究员,山西省马铃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王春珍研究员,山西省杂粮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冯美臣教授,山西杂粮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张美俊教授,右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蔚瀚,右玉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白建成,副主任曹小平、翟彦华,右玉县农业农村局范表研究员、王荣高级农艺师,右玉县勇明种植农业合作社、右玉县昌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万明明。

彭所堂副县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右玉县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域划分、人口数量及农业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他指出,燕麦荞麦是右玉县重要种植的杂粮作物之一,在调整粮经饲产业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右玉县将继续稳定杂粮生产,加大培育职业农民。他表示,此次燕麦荞麦有机旱作机械化播种演示及培训会的召开必将促进右玉县燕麦荞麦产业的发展,提升右玉县农业机械化整体水平。致辞中,还简单介绍和阐述了“右玉精神”。

郑德聪教授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对各位领导、专家及农民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的主要职能、岗站设置、工作机制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右玉县是燕麦荞麦的主产区,也是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的主战场,有义务为右玉燕麦荞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演示会共展出了2BMK-6型燕麦宽幅精量播种机、2BFSG-14(14)(230)型深松旋耕施肥播种机、2BGFT-9型旋耕施肥条带式播种机、2BMFG-6/12型免耕施肥沟播机、2BJ-4型精量播种机、2BJ-5型精量播种机、2BF-9型施肥播种机7台燕麦荞麦播种机。郑德聪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个机型的特点和作业性能,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并与与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农民朋友对展示机型赞口不绝,纷纷表示,机具很实用,播种效果好,价钱合理,并现场请求留下3台使用。

机型展示

会后,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播种机械化岗位科学家刘立晶研究员接受右玉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开展旱作地区机械化播种演示试验,目的是优选出性能和质量好、价格能够被农民接受的机具。

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农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右玉县部分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示和培训会。(工学院 卢琦)

参会人员合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