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李忠秋谈动物的风险预警及行为适应

5月20日,林学院在崇实楼517会议室举办“动物的风险预警及行为适应”报告会,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李忠秋受邀作专题讲座。林学院副院长张志伟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李忠秋讲述了鸣禽、游禽、涉禽、猛禽、攀禽以及恢复野性的流浪猫狗等动物对风险的预警及行为适应,重点介绍了斑头雁、鹤、戴胜、兀鹫、丹顶鹤几种鸟类的生活习性。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在青藏铁路遇上的野生禽、兽,以及救助动物的有趣故事,列举了2010年青藏铁路对沿线动物的影响。他希望大家可以对流浪猫狗采取不投喂、节育的态度,维护生态平衡。问答环节中,李忠秋耐心而风趣的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李忠秋,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国际权威期刊Animal Conservation 副主编,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及湿地国际(WI)物种专家组成员,中国动物行为学会、兽类学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委员,江苏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他创立了南京大学唯一以野生动物为研究对象的研究组——野生动物行为及保护研究组(Lab of Animal Behavior and Conservation, ABC),先后承担完成3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科技处 校团委 林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