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张保宁教授谈孔子问志及其理想人格

5月18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学院承办的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举办,特邀西安外国语大学张保宁教授作了题为《孔子问志及其理想人格》的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主持报告会,分团委老师及3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保宁教授通过相关的历史文献资料讲述了孔子的传奇人生经历,辩证分析了孔子的思想及儒家文化对中华文化及世界文化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他提出,大家要以恭敬心和平常心认识孔子,并从志向、达观、修己、仁慈等角度学习孔子,修己安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希望在场师生,要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和积极践行者。

张保宁,男,陕西渭南人,1982年1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各类文章百余篇,出版有《文学探意》等论著。(动科院 程雅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