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赵东叶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5月16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邀请Auburn University(美国奥本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赵东叶教授,在资环学院主楼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金属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原位修复用稳定纳米粒子的发展”的学术报告。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樊文华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主要围绕用于金属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原位修复的纳米材料和技术展开。赵东叶教授对纳米、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指出纳米材料是纳米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并重点介绍了环境工程中纳米技术的应用,尤其是在污染土壤修复领域的应用。最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赵东叶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赵东叶,Auburn University(美国奥本大学)授予的环境工程教授。于1997年获得利哈伊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他的研究侧重于自然和工程系统中的物理化学过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催化降解,以及开发用于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原位修复的创新纳米材料和技术。(资环院 宋晨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