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朱凌云博士谈雾霾

5月1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文理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書林堂开讲。山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朱凌云博士做客我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为同学们作了“PM2.5和雾、霾天气”专题讲座。山西省气象学会温汉光秘书长也受邀出席了此次讲座。文理院党委副书记梁海清主持讲座,全体团干辅导员和学生到场聆听。

朱凌云博士就“PM2.5和雾、霾”这个社会热点问题,用图文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大气污染物的形成、分类和污染机理,重点讲解了大气污染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对人类健康的损害;她还向大家阐述了国家对治理雾霾的政策和举措,系统分析了山西省近年的雾霾情况及大气污染的防治办法。

讲座中,朱凌云博士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深刻的见解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互动环节,她详细地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雾、霾天气下的及时有效防护”和“恶劣天气下外出的隐患和危害”进行解答。最后以自身为例,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同

朱凌云,博士,曾参加山西省发改委课题“山西省北中部大气污染物中距离输送对北京的影响”、973项目“京津渤区域复合污染过程、生态毒理效应及控制修复原理”之“区域复合多界面过程及多介质传输机制”等。参与创建了“山西省温室气体观测站网”,参与编写《大气污染跨区影响研究——山西大气污染影响北京的案例分析》和《沙尘天气对大气环境影响》两部专著。(文理院 苏运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