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大学王宏飞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5月14日下午,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王宏飞教授应邀在文理学院报告厅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文理学院副院长杜慧玲主持会议,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王宏飞教授做了题为《蛋白质结构测定及在工农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生物大分子结构解析的常用方法及国内外研究动态,详细讲述了X射线技术近一百年的发展历程,并以他自身研究经历深入分析了固氮酶结构的测定、生物固氮的作用机理以及其它生物大分子结构解析在农业、生物、医药中的应用。最后,王宏飞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宏飞,1969年生,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日本立教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9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任特别研究员。2013年入选山西省高等院校131领军人才工程,2014年入选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5年入选中国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入选中国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2018年度“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roc Natl Acad Sci U. S. A.、ACS Nano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文理院 任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