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陈鹏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5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陈鹏副教授应邀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做学术交流,在生命科学学院4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武峰主持。

陈鹏博士作了题为《tRNA甲基化修饰及在植物生长发育中的功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RNA的修饰核苷,并进一步讲述tRNA核苷修饰在动物、细菌,拟南芥和水稻中的研究。会后,陈鹏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陈鹏,1996年获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士学位,2004年在瑞典默奥大学(Umea Univ)获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4-2006于Umea University 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2010在SLU/Umea Plant Science Center从事研究助理,研究杨树为模型的开花调控。2011年回国入职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能源植物资源团队任副研究员,2011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入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获得2012年湖北“楚天学子”,中国植物生理学会会员。长期从事tRNA核苷修饰相关研究,回国后主要研究植物,特别是拟南芥和水稻中tRNA修饰及修饰基因的功能,研究结果发表在EMBO.J,BMC Plant Biol, J Exp Bot, Nucleic Acid Res 等SCI刊源。Researchgate Index 29.08(科技处、生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