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师生科考团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4月24日,香港城市大学“2019年数码三维斗拱在应县木塔等山西古建筑研习实践”科考团一行21人,来我校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赵水民副校长会见了科考团一行。他感谢香港城市大学师生多年来对应县木塔等山西古建筑的倾心研究,希望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交流,共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书林堂举办的学术报告会上,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团长景祥祜教授、李磷教授等成员,分别作了题为“新媒体+学科交叉=应县木塔信息素养研习实践”“香港华人庙宇建筑”“数码三维斗拱在研习应县木塔、洪洞县牛王庙戏台、万荣县东岳庙飞云楼、万荣县后土庙秋风楼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城建学院、林学院、软件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落实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精神,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于2018年续签了为期三年(2019-2022年)的合作交流协议。此次是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2019年第二次来晋实地科考并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外事处、科技处、城建学院、林学院、软件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