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来校做工程教育认证报告

4月20日,应食品学院的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莅临我校,在崇实楼605会议室做了“推进工程教育认证 促进专业建设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学院院长王晓闻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到场聆听。

夏文水教授以工程教育的由来和发展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认证的作用意义及OBE核心理念的具体内涵,系统介绍了目前食品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现状、步骤和程序、以及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并且结合江南大学实际案例重点解读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会后,夏教授与在场教师展开热烈讨论,针对性地解答了认证相关专业问题。

夏文水,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化学会甲壳素研究会副主任,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室主任、岗位科学家,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加工技术和水产品精深加工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4项,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科技部农转资金项目3项,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1项,其他部省级项目12项,企业横向科研合作项目20多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50多篇,其中SCI、EI等三大检索收录2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15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0多项,其中授权60多项;22项科研成果通过国家部省级鉴定。相关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食品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