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王士勇谈数字插画应用

4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开讲,兰州文理学院数媒学院数字艺术教研室主任王士勇应邀作了“数字插画在设计创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王士勇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围绕“数字插画在设计创作当中的应用案例与学生作品”等方面,向学生展示了平面设计(雪花啤酒的海报)、动画制作(可乐的宣传片)和基本人物角色设计绘本案例(星座的设计思路和改进的稿件)等成果,重点讲解了有关设计的三点建议:灵活运用线条、掌握人物的基本形体与人物结构设计准则和把握核心设计要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认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王士勇,兰州文理学院数媒学院数字艺术教研室主任、WACOM中国数字插画专业讲师。2008年独立完成北京奥运会甘肃火炬传递二维动画宣传片、2013年参与制作青海省电视台《义务宣传员》二维动画4集、2014年参与榆中县旅游局榆中冰雪节三维动画宣传片制作、2015年参与制作青海省博物馆彩陶、羌族文化宣传二维动画、为雪花啤酒、中国移动、兰州大学出版社供稿插画作品2000余幅。曾获2011年甘肃省第四届青年设计艺术展二等奖、2011年第五届Wacom创意绘画大赛甘肃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2015年甘肃省第五届青年设计艺术展二等奖、2015年TCL中国好创意二等奖、2016年兰州银行杯创意创新大赛优秀奖。(软件学院 陈雯萱 张瑜 赵宇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