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由我校参与发起的“领头羊计划”正式启动

3月29日,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13所高校联合共同发起的“领头羊计划”启动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张春香教授作为联盟高校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原巡视员刘艳司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长张英杰教授、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田可川研究员等领导、行业专家以及联盟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领头羊计划”(Bellwether Development Program,BDP)高校联盟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等国内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动科相关专业羊生产方向的三全育人学生培养平台。以培养羊专业方向学生的科研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融入社会能力为核心,依托校内外资源,为我国羊产业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强的领军人才。同时搭建羊业科技及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平台,联盟全国主要高校共同实施“领头羊计划”,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协同社会和学校各方面资源,共同探索“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培养行业领军人”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的卓越学术人才和卓越技术领军人才,为国家羊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领头羊计划”高校联盟为我校动科专业羊生产学提供了良好学生培养平台,促进我校与其他高校在本科教学改革方面的交流。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