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辛宝平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3月22日,应我校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固废资源化研究室辛宝平教授在书林堂作了以“涉重危废生物资源化处理技术及胞外多聚物的控制机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资环院副院长刘奋武及16、17级学生到场参加。

辛宝平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以危险废物和涉重危废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介绍了涉重危废传统处置存在的问题和资源化利用潜力,并简单介绍了涉重危废微生物资源化处置、材料化利用技术路线。辛宝平教授用flash动画形象地展示了生物沥浸快速浸提和循环富集成套装备的工作流程,并阐述了EPS在改善生物沥浸和促进量子点生物制备的机制以及涉重危废微生物资源化、材料化技术未来发展思考。

辛宝平,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失效材料/涉重危废资源化技术研究室主任。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湿法冶金分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固危废及土壤污染治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危废技术网/危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有色冶金学会污染防治专委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是失效材料和涉重危废的资源化利用技术及其政策标准。发表SCI论文60篇,EI论文40篇,申请专利20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资环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