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齐飞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3月6日下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齐飞研究员应工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世界设施园艺智能化装备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工学院院长郑德聪教授主持报告会。

齐飞研究员的报告以设施园艺智能化装备的概念、发展轨迹以及我国在设施园艺智能化装备开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开始,先后介绍了世界设施园艺智能化装备发展的背景、主要研发形式、主要应用领域、主要技术途径、所涉及技术领域等研究现状,并对世界设施园艺智能化装备发展的趋势进行分析展望。齐飞研究员表示,在农业全球化背景下,智能化技术装备是新一轮农业竞争焦点之一,应用前景广阔。

工学院有关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齐飞,男,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研究员(2014~2017援疆期间,任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设施农业结构设计理论研究、新型设施装备与材料研发与推广、设施农业产业发展理论研究、农业工程设计咨询等工作。主持或参与国家及地方科研项目40余项、设计咨询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11部,获省部级奖5项。相关技术成果在产业领域内得到广泛应用,产业发展理论被政府部门采纳。“十二五”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技重大专项“西北非耕地温室结构和建造技术”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专项“设施节能与绿色能源”项目首席专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温室智能化精细生产”项目首席专家。(工学院 卢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