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杂粮专家杨天育、邹剑秋来校作学术报告

1月3日下午,甘肃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杨天育研究员、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邹剑秋研究员,应农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主楼210会议室为农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农学院教授、国家谷子高粱体系岗位科学家原向阳主持。

杨天育研究员作了《糜子品种抗旱性的鉴定评价》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研究糜子抗旱性的重要性及其研究思路和方法,最后总结了糜子抗旱性研究的进展和发展方向,为提高糜子生态适应性提供了详实的理论基础。

邹剑秋研究员作了《高粱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世界高粱的分布情况,解释了种植高粱的重要性及高粱种植现状,详细比较了发达国家及我国高粱分布、产业情况的差异,提出了我国高粱产业的发展展望。

会后,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针对性地解答了相关专业问题。

杨天育,博士,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兼任中国农学会理事、中国作物学会理事、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作物学会秘书长,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甘肃省领军人才”工程。主要从事谷子、糜子、荞麦等小宗粮豆作物品种改良、种质资源、品种推广和栽培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计划、省级重大研发计划等重点项目和课题共12项,获省级科技奖励10项,其中二等奖4项;共育成陇谷系列谷子、陇糜系列糜子品种17个;制定《糜子抗旱性鉴定与评价技术规范》等地方标准11项;获得国家专利1项;在《BMC Genomics》、《作物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6部。

邹剑秋, 博士,研究员,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高粱遗传育种和高效栽培技术研究。育成品种30余个,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农学院 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