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学术交流会

12月21日上午8点,资环院在图书馆西侧报告厅举办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学术交流会。

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娟玲,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强,山西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冀俊强,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农业厅土壤肥料站站长蒋国文,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书记周怀平,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资环院院长毕如田,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学委办主任焦晓燕以及多名学术人员莅临本次交流会。本次大会由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洪坚平主持。

交流中,李宏全在讲话中强调,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际,本次有机旱作农业学术交流会具有重要意义。张强希望山西省能够培养更多科研团队,加强对有机旱作农业的基础研究,进一步加强有机旱作农业的学术交流,扩大有机旱作农田的影响力。冀俊强谈了有机旱作的基础、发展的意义与必然性,山西省发展有机旱作的总体安排,山西省历年工作情况,措施及近期工作重点,初步打算等6各方面作出汇报,山西省发展有机旱作的总体安排包括,牢固树立一个理念,两个阶段,四个原则,六大区域,六大工程。王娟玲围绕“走有机旱作之路,促功能农业发展”展开了阐述,从自然历史角度与现实发展需要两方面阐述了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必要性,并且根据当今人们的生活发展要求的改变以及山西的特色指出山西发展功能食品的优势。多名在一线工作的科技人员针对农业发展各领域作出学术汇报。随后科技人员就各自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讨论。蒋国文指明当前有机旱作是紧跟时代潮流的新兴科技,以追求创新和培养优秀人才为目标,加强实践与交流。他指出此次学术交流让奉献在一线的科技人员展示自己,推动交流,促进学习,对于实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科技人员表达了肯定与赞扬,并对之后的交流提出了设想,最后对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表示了自己的感谢。洪坚平指出有机旱作是当前山西省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与目标,一线科技人员,大学生,专家等都是有机旱作发展的主要成员,希望山西省的农业得到长足发展。

此次交流会以习近平对山西农业提出的愿景为核心,以着重打造山西农业的绿水青山,打好山西特色优势,扬长避短,完善有机旱作技术体系,高质量发展具有新内涵的农业为基调,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步推进农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资环院 朱俐蓉 吴亚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