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晋农科企联合体召开试验结果总结会

12月16日上午,晋农科企联合体在山西辉玉种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玉米试验结果总结会,协商讨论今年参试玉米品种的区试结果,就如何规范管理联合体工作交换意见。我校农学院、河南赛德种业、晋城润农种业、原平双惠种业、山西大槐种业等联合体成员、山西中农坤玉种业和山西辉玉种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晋农科企联合体是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成立。依照国家主要农作物品种联合体试验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厅及种子站的要求,联合体成立以来,严格把控联合体试验方案实施,从玉米的播种期、花期到成熟期,联合体都派出专门人员,深入到各个试验点进行考察,并且对每个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为后期试验总结的科学汇总提供了依据。2018年,晋农科企联合体参加了中晚熟组和南部复播两个组别的玉米试验,参加中晚熟组区域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和品比试验的玉米品种数量分别为18个、5个和27个,参加南部复播组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和品比试验的玉米品种数量分别有9个、1个和13个。联合体各主要成员首先对区域试验各试验点年终报告的汇总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讨论决定,参加生产试验的5个品种已经完成所有试验安排,接下来将提交品种审定申请。中晚熟组和南部复播组分别有11个和8个品比品种明年进入区域试验环节,中晚熟组和南部复播组分别有13个和8个第一年参加区试的品种下一年继续进行区试,其中同步参加生产试验的分别有10个和6个。计划明年新开设早熟组,并在2019年春播之前,晋农联合体与各试验点积极进行沟通,确保明年试验能够按照联合体试验实施方案扎实稳步的开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