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玻利维亚Esther L. Rojas Vargas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12月7日上午,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Esther L. Rojas Vargas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农学院229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玻利维亚藜属种质资源的鉴定预评价》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副院长、山西省杂粮学会秘书长原向阳教授主持报告会。

Esther L. Rojas Vargas在报告中就藜麦的起源、藜麦在玻利维亚的分布、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详细介绍了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及鉴定,以及种质资源的发掘、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还介绍了藜麦在玻利维亚的战略地位,及藜麦的研究规划;就师生提出的与藜麦种植相关的生态适应性,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会后,Esther L. Rojas Vargas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就双方在藜麦种质资源的发掘、种质创制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Esther L. Rojas Vargas,博士,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教授,长期从事藜麦种质资源收集及遗传改良工作,并与我国多个科研院所在藜麦种质资源的鉴定和开发利用等方面有着长期合作,同时还参与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30多篇。(农学院 科技处 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