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琛柱等三位植保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12月6日下午,山西省“131”领军人才工程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琛柱研究员、广州海关王卫芳研究员和山西省农科院植保所赵晓军研究员,应农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主楼229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琛柱研究员作了题为《植物-害虫-寄生蜂三营养级相互作用》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反向化学生态学研究方法寻找到了对烟青虫具有强烈驱避效果,而对其寄生蜂齿唇姬蜂具有强烈吸引作用的信息化学物质,为害虫的生物防治提供了新的思路。

王卫芳研究员以《我国重点关注的几种进境水果病害》为题,介绍了进境水果及传带病害的基本情况,列举了我国目前重点关注的进境水果病害截获的案例,有利于我国水果产业的健康发展。通过该报告,有助于了解植物检疫的最新前沿知识。

赵晓军研究员作了《山西省蔬菜病害抗药性现状及解决手段》的学术报告,围绕我国及山西省蔬菜生产现状及主要病害种类,介绍了防治病害常用农药及抗药性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新的病原菌群体抗性评价方法及解决抗药性的手段,对于蔬菜病害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各位专农与在场师生展开讨论,针对性地解答了相关专业问题。(农学院 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