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王翊加博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11月23日,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王翊加博士应城乡建设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书林堂作了“乡村遗产保护与社区发展”的专题报告会。城建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副书记冯涛,副院长武小钢、贠慧星及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王翊加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泉州晋江古城改造与晋江城市化和信仰空间的融合建设。她指出,作为一名规划设计师,住户需求与保护需求一致是城市建设的最高宗旨,规划最核心的东西是找到共识,讲述了方案从最初设计到施工落成以及后期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与甲方的交流过程,将一个实体建筑落成的过程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

王翊加,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专员,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系,长期关注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参与负责北京、福州、泉州、岳阳等地的文化遗产保护与社区更新项目研究,曾受邀参加2017港深城市建筑双年展。 (王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