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乔玉成谈体育学论文写作与投稿

11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期刊社协办,体育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林书堂开讲,山西师范大学乔玉成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大讲堂。院党委书记杨志峰、院长王文清、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郝建峰、学院全体老师及100余名学院学生聆听了报告。

乔玉成教授介绍了《体育教育与研究》的办刊历程,着重讲授了体育学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投稿技巧,比如如何选定研究范围和方向、如何行文、如何规范文章格式、如何锁定目标期刊、如何就审稿意见修改论文内容、如何获知自己稿件进展详情等方面的内容。乔玉成从专家、学者、编辑的角度分享了他的经验,激励了从事体育专业的年轻教师,为到场学生们提供了专业论文写作指南。会后,乔玉成还与在场师生一同交流讨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专业问题。

乔玉成,山西师范大学教授,副主任医师,“体育学”“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体育研究与教育》杂志主编、兼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负责组建的“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团队”“大众健身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获得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体育总局科研项目基金资助,主持和参与完成的教学改革项目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CSSCI和CSCD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体育科学》10篇,《中国运动医学杂志》8篇。主编《体育生物科学研究方法与技术》《悄悄话系列丛书》教材或著作2部,出版的《98种药物的独特疗效》获山西省优秀医学科技著作三等奖。(校团委 体育学院 期刊社)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