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养大讲堂】胡跃高教授谈“全域有机农业”

11月3 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经管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实验大楼331会议室开讲。中国农业大学胡跃高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全域有机农业建设是迈向生态文明的光明大道”的专题讲座。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分团委老师武路广以及本科与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全域有机农业”展开。胡跃高教授以食品安全问题、粮食安全问题、乡村社会安全问题、生态环境安全问题、国际农业安全问题等五大农业问题为切入点,全面分析了现阶段农业生产存在的安全问题。结合世界农业安全问题提出我国农业安全问题是世界农业问题的重要组成,进一步阐述了我国以及世界农产品安全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他还通过典型案例推导出全域有机农业是解决农业安全问题的有效策略,讲述了如何实现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生态文明战略的完美结合等问题。讲座后,与会师生针对讲座内容与胡跃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胡跃高,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饲草栽培生产技术、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理论与技术、全球农业安全、农业区域可持续发展、有机农业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校团委、经管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