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养大讲堂】赵子龙教授谈读书

11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信科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太原科技大学赵子龙教授应邀本次大讲堂,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专题讲座。信科院党委书记张世海主持讲座,学院大一大二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赵子龙强调读书是大学生的重要任务,他以《三国演义》中的两段视频引出读书的重要性,并指出读书可以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还能改变容颜、提升气质。读书的目的是提升素养和能力,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书、读好书,指出网络资讯不等于知识,碎片化阅读要适度,讲解了选好书的原则、方法以及阅读技巧。讲座后,他同与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及相关探讨。

赵子龙,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图书馆馆长。在“综采支架高压水基系统冲击动力学研究和应用”中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力学教师”等荣誉称号。参与圆锥体结构入地侵彻时应力波传播研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项目、煤矿机械设备中的液固混合体的应力波传播特性研究,煤炭青年基金等多个课题项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校团委 信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