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宋鑫谈农业行业趋势与职业生涯规划

10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五号教学楼103开讲。本次大讲堂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农业行业趋势分析与农科学子大学生涯规划》为题,特邀国家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人力资源总监宋鑫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负责人陈占强主持报告,2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宋鑫以“时代的变迁”为引,围绕农学专业,介绍了目前中国农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国际农业发展状况,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以及农学专业就业问题。他从“作为一名农科学子的梦想、路在何方、如何成长”三个问题出发分析了国内农业的发展状况,包括土地流转、机械自动化、水肥一体化和基地农场等一系列农业发展的最新进展。通过土地确权和宅基地确权的进展着重介绍了土地流转的重要性;通过对比国内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状况,介绍了中国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宋鑫就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如何提升自己提出了建议:一是少打游戏多锻炼,强健体魄强素质;二是培养阅读习惯,提升综合素质;三是涉猎行业知识,提高自我认识;四是参与集体活动,展现青春活力;五是积极社会实践,抓住宝贵机遇。要想毕业不等于失业,就应该做到真抓实干,苦练内功;客观认知,清晰定位;目标清晰,精准求职;简历敲门,注意原则;认真准备,破局面试。(农学院 辛树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