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韩渊怀谈发现自我 超越自我

10月18日,我校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渊怀应校团委和城乡建设学院邀请,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作了关于“超越自我,发现自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城乡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

韩渊怀教授围绕做人和学习两方面展开阐述。在做人方面,他认为,人各有所长,我们要以尊重包容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对于在生活中的矛盾,要学会从自身出发,发现自己的问题,包容他人的过错,尊重他人的时间和帮助。在学习方面,他讲到”5Ds”的准则,希望大家想清束缚自己梦想的条件,在日常学习中多参与、勤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多发掘、多尝试,发现自我、超越自我,并以孟母三迁和火蚁在下雨时的抱团漂流为例,强调了可以互相帮助,发掘潜力,共同提高的氛围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提高效率,充分利用时间,反思自己,抵制诱惑,在日常生活中多发现,多思考,培养对问题的敏感性。他将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比作蚕的蜕皮,让同学们学会直面成长,超越自我。(校团委 城建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