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Donald Grierson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9月16日至9月23日,山西省“131工程”院士级领军人才、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Don Grierson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9月19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亲切会见Grierson教授,廖书记感谢Grierson教授对山西农业大学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询问了团队科研进展、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并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希望在Grierson教授的帮助下,我校相关学科能有进一步的提升。Grierson表示,他将尽己所能,为我校植物科学的研究贡献力量。

在校期间,Grierson教授在农学院会议室给全校师生做了“果实后熟研究动态”学术报告,就乙烯代谢与果实成熟机制,以及果实后熟机理及研究动态进行了深入阐述。Grierson教授先后与杂粮分子育种研究小组等六个科研小组进行了谷子MYB转录因子调控叶酸的分子机制、谷子后熟机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新的研究方向与思路。修改SCI论文4篇。9月21日,应山西农业大学学报邀请,录制了“如何成为成功的科研工作者”视频,寄语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成功的秘诀。视频在腾讯播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a07169gk1ik.html?)(农学院,外事处,人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