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讲座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讲座暨转基因手抄报颁奖仪式。

副校长李宏全,科技处处长杨万仓,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张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处处长宋贵文,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金芜军出席讲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团干辅导员以及全院3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由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太原)副主任史宗勇主持。

李宏全在讲座前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百年学府,在全校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理性看待转基因,增进对转基因技术的认同感,成为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的生力军。

金芜军以《转基因技术及其安全性》为题,运用生物技术、转基因植物、转基因生物安全等领域的知识系统讲解了大鼠食用转基因马铃薯导致免疫功能破坏、超级杂草、人类食用转基因食品致癌等问题,使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宋贵文以《中国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为题,从转基因安全评价制度、进口审批制度、其他法律法规的衔接、转基因作物管理总体流程和推进生物转基因研究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在提问答疑、互动交流环节,宋贵文对各种常见的误解、谣言进行了澄清。

张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对转基因技术产生的谣言、误解进行澄清、消除,希望生科院师生发挥农业大学的特色,对转基因的科学机理做出普及。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参加转基因科普进校园手抄报比赛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生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