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金芜军谈转基因技术及其安全性

10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金芜军应邀做《转基因技术及其安全性》报告。报告由农业农村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太原)副主任史宗勇副教授主持,全体团干辅导员以及全院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金芜军从研发、评价、监管、公众参与等环节阐述,并用事实说话:转基因安全研究近40年,人类安全食用18年,全球食用转基因人群目前已达4/5。他总结,“迄今为止,转基因产品没有发生一起经过证实的生物安全问题 。”金芜军运用生物技术、转基因植物、转基因生物安全等领域的知识对“大鼠食用转基因马铃薯导致免疫功能破坏、超级杂草、人类食用转基因食品致癌”等问题做出了系统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金芜军,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第五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转基因作物及其产品的环境与食品安全性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评价与转基因农产品检测方法研究项目1项,参加与转基因生物安全研究有关的国家973计划、十五攻关计划、社会公益项目多项,研究兴趣包括转基因作物及其产品检测技术、转基因作物环境与食品安全评价检测方法与标准化。(生科院 张虎虎)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