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宋贵文谈中国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

10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处处长宋贵文应邀做《中国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报告。报告由农业农村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太原)副主任史宗勇副教授主持,全体团干辅导员以及全院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贵文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讲解了转基因技术的前沿知识,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科研工作经验;他结合国家建立转基因生物的法规体系、监管体系、技术支撑体系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对转基因研究、试验、生产、加工和进出口贸易的严格准入程度。

随后,宋贵文从转基因安全评价制度、进口审批制度、其他法律法规的衔接、转基因作物管理总体流程和推进生物转基因研究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在提问答疑、互动交流环节,宋贵文对各种常见的误解、谣言进行了澄清。

宋贵文,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处处长、研究员、长期从事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管理工作,负责转基因检测检定标准修订工作,多次主持我国转基因重大专项项目和国家948项目。(生科院 张虎虎)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