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李斌谈健康人生

9月26日,林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李斌应邀做《健康人生》专题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主持,18级辅导员孟伟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李斌从近几十年来健康标准的转变展开讲座,详细介绍了健康与亚健康的本质区别,并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五良三好、合理膳食、三减三进、医疗保障、合理作息”等多方面健康知识,鼓励大家在生活中保持乐观心态,从容不迫,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积极运动。他强调,处理良好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同时,要进一步培养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乐于承担责任的健康心态。

李斌,男,1963年10月出生。山西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山西省高校保健医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高校医疗和健康教育工作,对常见病和多发病有丰富的治疗经验,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林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