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埃默里大学王晓楠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9月21日下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王晓楠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交流,在动科楼学术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The exosome-carried miR-26a mediate cardiac fibrosis in chronic kidney disease mice”的学术报告。动科院副院长王海东主持报告。

报告会上,王晓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外泌体的研究进展以及在疾病诊断和治疗方面的作用,根据自己团队在肌肉发育和肾脏疾病发生等领域的研究经验,对外泌体研究时的一些设计思路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包括外泌体进行远程调控、多器官之间对话的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案。最后,王晓楠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认真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王晓楠,医学博士,1990-1997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埃默里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任职于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客座教授。为Science、Diabetes、Journal of Physiology等30多个国际知名杂志的编委、审稿专家。美国生理学会、美国心脏协会、世界肾脏学大会评价委员会等多个国际学会成员。长期从事肌肉发育和肾脏病方面的研究,主持了NIH、ADA等机构资助项目30余项,在JASN,JCI,JBC,AJP,AHJ等国际一流杂志上累计发表高水平SCI收录文章60余篇,先后受邀参加或主持重要国际会议20余次,并获得多项国际学术类奖励。(动科院、科技处、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